台灣攀岩資料庫
   
首頁相簿E-mail、路線圖、人工岩場教學單位裝備商家網站連結、[初級攀岩課程]

返回   台灣攀岩資料庫 > 攀岩史記 > 檔案庫 > 新聞資料收集 > + 媒體新聞:2006年(民國95年)
註冊 Gallery部落格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搜尋 今日新文章 標記討論區已讀

回覆
 
主題工具
舊 2006-11-28, 18:33   #1
ed512
論壇管理員
 
註冊日期: 2003-03
文章: 955
Images: 11
ed512 的聲望功能已被停用
傳送 MSN 訊息給 ed512
[新聞]腳斷手殘 登山攀岩樣樣行

腳斷手殘 登山攀岩樣樣行

腳斷手殘 登山攀岩樣樣行
彭燕香車禍斷腿、工作斷指,但不受命運擺佈,照樣爬山岩、攀峭壁,圖為他攀爬台北市九五峰附近峭壁,特有的獨腳功令人動容。人生屢經試煉,讓他樂觀豁達,征服逆境的堅持,更成了啟發人心的活教材。(記者賴仁中攝) 〔記者賴仁中/台北報導〕老天一再與「阿彭」過不去,先讓他斷腳,再使他手殘,但再殘酷的玩笑也澆不熄「阿彭」躍動的生命,他登高山、攀岩壁、爬懸崖,徹底地征服宿命;「阿彭」笑稱:「不少人說我是最好的心靈治療師哩!」
征服宿命 感動憂鬱青年
五十四歲「阿彭」彭燕香的「正字標記」不僅是他的單腳,登山同好陳國達說,「阿彭」常常臉掛愉悅表情,碰到熟識、不熟識的山友都愛打招呼。
老家在新竹縣竹東,目前住在台北市的「阿彭」真的是啟發人心的活教材。有一天他哼唱「用性命所愛的人」台語歌,愉悅撐杖下山,原駐足在崖邊的一名憂鬱青年,滿臉驚訝看著他,稍後跑上來對他說:「先生,您是我的榜樣;很感謝您!謝謝!」
年輕人迭聲感謝,深鎖的眉頭也漸漸舒展;「阿彭」心想:「我一個殘障人,只不過爬爬山、唱唱歌,竟也能幫助人,世間真是美好。」
走過逆境 練就鋼鐵意志
彭燕香是「阿彭」父親為他取的女性化名字,希望他一生柔柔順順,沒想到老天就是要摧折他、試煉他;「阿彭」原本是修理挖土機、吊車等重機械的專業技 師,民國六十六年一個週末下班,他騎車從台北回竹東老家,途中橫遭違規大貨車撞倒,捲入輪底,人被救出時雙腳皆斷,送醫只能接上右腳,且為了救命緊急將左 腳切除。
當時他才二十五歲、訂婚未久,未婚妻素琴的部分家人強力主張退婚,素琴死也不肯,反而天天赴醫院照料他;「阿彭」笑呵呵說:「現在她是我的好太太,她真是了不起,不然我早就自暴自棄了。」
彭太太則心頭甜蜜說:「我先生才疼我哩!洗衣、修家電等,家裡能做的都做。」
傷後復健兩年重回職場,不久自營修理工廠,豈知民國七十九年右手又捲進齒輪,小指截斷,另四指彎曲變形,手腳都殘缺了,自此退休。還好「阿彭」夫妻相互扶持、靠積蓄省吃儉用,仍把二子一女拉拔成人。
躍動人生 啟發人心教材
「阿彭」暗自立誓,無論如何也不向命運低頭,上天愈對他不公平,愈要抗衡它,所以手傷一養好就開始爬山,還攀登峭壁,住家附近的虎林街南港山系九五峰,每一處陡崚崖壁都被他征服,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如關山、塔關山等,一樣有他的單足步跡。
每當他行走山徑峭崚間,有山友為他加油,有帶孩子的家長視他為機會教育的典範,更多的人佩服他的樂觀豁達,就像啟迪人心的亮光,為每一處他經過的山巔,散播不滅的生命熱情。


------------------------
石抱週刊側語

殘疾人士不認輸的心境
讓人好生佩服

nose也有雙腳殘疾的人上去過
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攀岩者
還有啥藉口呢??


------------------------



__________________
-------------------------------------------------
what do you do in your life...?
............. i live ,i Climb....... .....
ed512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件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開啟 vB 代碼
關閉 HTML 程式碼
論壇跳轉


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04:45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
Copyright©2000-2010 台灣攀岩資料庫 www.Climbing.org
本網站由 Why3s 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