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攀岩資料庫
   
首頁相簿E-mail、路線圖、人工岩場教學單位裝備商家網站連結、[初級攀岩課程]

返回   台灣攀岩資料庫 > 活動資訊 > 最新講習、研習資訊
註冊 Gallery部落格 論壇輔助說明 會員名單 行事曆事件 搜尋 今日新文章 標記討論區已讀

回覆
 
主題工具
舊 2009-09-03, 17:12   #1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
中度攀言者
 
註冊日期: 2007-11
住址: 竹北
文章: 126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 是普普通通的會員
[講習]九十八年度新竹縣中小學教師攀岩運動研習

一、依  據:本會98年年度工作計畫辦理。
二、宗  旨:本研習專案為推廣攀岩運動進行,期使攀岩運動列入學校體育校外教學計畫及進行攀岩選手培訓之可能。本研習內容特別針對國中小教師設計的活動中除了岩壁攀登以外,同時也會指導教師們互相為彼此的安全進行確保,了解如何為岩壁上伙伴的安全負責。在攀登的體驗過程中,教師們可以藉由攀登與確保互動的經驗去了解學生在參加攀岩活動時可能發生的內心感受,進而提高教師們對學生參與攀岩運動的信心。
三、指導單位: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體育會
四、主辦單位: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
五、研習日期:本研習專案採預約方式,總計4個梯次,每梯次為2小時。
第一梯次:98年9月23日(星期三) 下午13:30至15:30點。
第二梯次:98年9月30日(星期三) 下午13:30至15:30點。
第三梯次:98年10月 7日(星期三) 下午13:30至15:30點。
第四梯次:98年10月 14日(星期三) 下午13:30至15:30點。
六、研習地點: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98號,iClimb風城攀岩館
七、課程對象:新竹縣各鄉鎮國中小學教師
八、研習名額:每梯次參加人數最少10人以上,最多限制30人以下,總計名額120人。
九、報名日期:請於每梯次開課前五天完成報名
十、研習內容:
(一) 以循序漸近增加高度的方式讓學員在快樂輕鬆的氣氛下留下深刻的攀岩
體驗印象,了解攀岩活動對於孩子的好處
(二) 藉由學員間的互相安全確保可使學員間有一個良好的互動經驗
(三) 上攀超過10公尺的高度可使學員學習克服恐懼發揮創意並提高突破困
難的能力
十一、報名方式:請於每梯次開課前五天將預約表傳真或mail至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
員會,並記得上新竹縣教育網登錄您的學校單位及姓名,缺一不可。
網址:http://www.nc.hcc.edu.tw/new/index.php
十二、報名費用:本研習費用由本會補助全額費用,但不含交通及餐點。
十三、課程內容:

時間 內容
5分 攀岩場安全規定解說
5分 認識攀岩、暖身運動
30分 三公尺以下攀岩牆練習(抱石),熟悉攀岩的基本動作
10分 裝備穿著教學、上攀注意事項、攀岩確保動作
65分 克服高度、挑戰自我 — 10公尺上攀挑戰
5分 活動分享與回饋

十四、備註事項:
(一) 抱石為在三公尺以下進行的攀岩活動,不須安全吊帶及安全繩,但有厚墊保護。
(二) 全程未缺課者,均核發研習時數證明書,缺課者將不予核發證書。
(三) 有心臟病、懷孕、高血壓、氣喘及重大病症者請事先徵詢醫生意見並告知工作人員。
(四) 上課時請著運動服裝、修剪指甲、紮起頭髮並去除戒指、手錶、項練等裝飾物。
(五) 授課教練均有中華民國山岳協會C級以上教練執照,並有三年以上教學經驗。
(六) 課程地點「iClimb風城攀岩館」為全台灣攀爬面積最大、攀登路線最多且豐富的室內人工攀岩場,可同時容納80~100人進行攀岩活動;本場地已投保3千萬的公共意外責任險。
(七)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攀委會網站查詢http://www.climb.org.tw/。
十五、連絡方式: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
連絡人:彭貴祁
預約專線:03-6588180
網址: www.climb.org.tw
課程地點:iClimb風城攀岩館
網址:www.iClimb.com.tw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98號
__________________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
Tel: (03)6588180
http://www.Climb.org.tw/
302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98號
新竹縣體育會攀岩委員會 目前離線   回覆時引用此篇文章
回覆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回覆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件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開啟 vB 代碼
關閉 HTML 程式碼
論壇跳轉


所有時間均為中原標準時間。現在的時間是 21:29


Powered by vBulletin® 版本 3.6.8
版權所有 ©2000 - 2024,Jelsoft Enterprises Ltd.
Copyright©2000-2010 台灣攀岩資料庫 www.Climbing.org
本網站由 Why3s 代管